媽.私中?國中?

2015110510:33

https://www.facebook.com/csc.jacky/posts/494816290555588?__mref=message

讀私立國中還是公立國中?

因為我待過私立中學三年
有家長問私校的意見我的想法如下,僅提供參考:

私中優點的是學生素質高,會激勵自己的進步,當然也有人因此考不到好名次而灰心喪志。

因為是私立,顧客至上,所以家長可以要求老師的素質,私校老師通常認真教學,但是壓力很大,常常會把上面的壓力加諸於學生身上,所以學生常常也倍感壓力,老師的流動率較高。

在私校被逼著一定要進步,所學的東西不一定是很主動,但是變差的空間很小,在公立國中的彈性很大,因為學生的學業素質差異甚大,所以讀得好的人是要比較主動的,如果不主動一點的學生,通常成績下滑得很厲害。

以成績而言,自愛的小孩到哪裡都行,不主動的小孩,成績要好,到私立比較好。但是他註定要痛苦過三年。

公校的學生容易變壞,私校對品格要求較高
可以「暫時」表現好一點,以後不知道

私校可以把學生訓練成比較中前段,但是公立學校
的學生則比較能在最前段或中後段

私校被塑造得很厲害,公校有自主的空間

私校較有上流社會的氣息及國際視野,公校較少

要優秀去私立,要大器去公立

要成績去私立,要平衡快樂去公立

看你重視哪一點,當作選擇標準
我講得也不一定是全對,但是我確定的是

懂得自我管理的人去哪裡都行。

父母多關心小孩的特質,多溝通很重要




這位老師說的比較接近我的想法~
『公校的學生容易變壞,私校對品格要求較高
可以「暫時」表現好一點,以後不知道』
很多家長讓孩子讀私校的理由很奇怪,說私校管比較嚴,孩子比較不會變壞,私校會管制孩子使用手機,私校會幫孩子安排課業時間.......這些東西,不是應該家長跟孩子自己的工作?
孩子的品格是父母應該教導孩子,做給孩子看,手機的使用,課業時間的安排,也應該是父母與孩子一起溝通,孩子學習自我管理,不是嗎?
把這些東西都丟給別人做,真的是對孩子好嗎?
還有更奇特的說法,說公立學校來自各階層,龍蛇雜處,孩子容易學壞......請問現在讀私校跟從前總統府外面那個天下第一營一樣要身家調查三代嗎?就算你阿公阿爸都是警察,就不會生出大尾鱸鰻嗎?黑道就不能生出博士嗎?鄭捷的父母一路幫他安排多好多明星的學校,會走偏的就是會走偏,不要"不會駛船嫌溪彎"。
公立私立各有所長,所以才會一直並存著,沒有甚麼讀公立孩子會變壞,讀私立孩子比較乖。要選擇公立或是私立,衡量自己的經濟,衡量孩子的狀況,與孩子一起共同討論,這是他的未來,他絕對有權利發表意見。
自己的孩子自己都不瞭解,請不要要求老師瞭解你的孩子。
自己的孩子自己都不要求,請不要要求老師管教你的孩子。
自己的孩子功課自己都不照看,請不要要求老師拯救你孩子的分數。
請記得~~自己的孩子自己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