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說故事

2011110110:00
今天月考.
媽咪不說故事.
去幫老師看著秩序.
(老師要去開會)
跟孩子們說把書拿出來看
有的看課本.有的帶自修.有的看安親班評量.有的看平日小考考卷..當然也有都不看的
有的孩子說早知道也要帶自修來
我跟他們說看課本也可以.看小考考卷也可以.
指導他們把每張錯誤的地方仔細看一遍----對的基本上是已經都會了.下一節就要考試.時間不多.所以只要注意自己錯過的題目就好
有的小人在寫自修評量---跟他說這時候別寫了.下堂就要考.不如看寫過的錯誤點.訂正自己的觀念.小人很堅持還是要寫

大致上講過一遍.
發現~
有的孩子很認真的把每張考卷錯誤的地方用鉛筆在白紙上寫過一遍.
有的孩子堅持要寫自修上的評量
有的孩子照我說的把每張國語考卷最後的造句背起來
(用手遮住念念有詞..所以我知道他在背造句)
有的孩子翻到國語課本最後面.照著我說的把每個生字練習一遍.
有的孩子照我說的趕緊讀自然評量的重點整理

當然.
也有一些孩子發呆著..跟隔壁聊天著.玩鬧著.
有一個男生.上星期跟葳一起坐.今天跟另一個女生坐在一起
短短30分鐘.
跟他坐在一起的女生舉手了3次跟我說=[阿姨.***故意弄我][阿姨.***自己課本不看.故意趴過來看我的][阿姨.***一直在我旁邊很吵]
後來我說.
想看書的看書.
真的不想看書的.請坐在你的位置.我打開電視給看宣導短片.
兩者都不想看的.也請安靜坐在位置上.
三項都無法做好的.我要登記座號囉!

我想..
那幾個不為所動始終認真的孩子.總會收成他自己的甜美果實.
而那些從頭到尾搗亂他人的孩子.也會嘗到自己種下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