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的兔子

2010110110:00

標題:贏得勝利的兔子 文╱方雅鈴
張葳葳學習小檔案
入會時間
目前學年
目前進度
數學
國語
英文
在第二屆金功獎頒獎典禮上,我家聰明的葳葳又得獎了––這是好多媽咪對我的祝賀! 常常聽到別人稱讚葳葳很聰明,我覺得這句話不是很對,好像她得獎只是因為她聰明,殊不知她的聰 明是她努力得來的;是她的苦幹實幹加上媽咪的蠻幹得到的美好成果。

葳葳三歲八個月開始學習功文式數學,四歲二個月併入功文式國語,四歲五個月的時候三科併進。媽 咪希望趁著還沒進小學之前,功課沒有壓力的時候將進度超前。所以葳葳的進度是每天數學十張、國 語十張、英文十張,甚至曾經一天寫二十張數學。但是有陣子因為媽咪車禍使得葳葳的進度停滯 了。好多的媽咪聽到這裡,都覺得葳葳好可憐。是啊,我的葳葳真可憐,沒能更早認識功文!

功文的教材編排循序漸進,非得要一步一步扎扎實實的走過,才能漸漸吸取其中的精華。親、師、 生、教材四者,是一張桌子的四隻腳,呈現出來成果就是美麗的檯面;不論少了哪一邊,這張桌子都 不會穩固。也正因為如此,葳葳的功文學習之路幾乎等於媽咪我的學習之路,功文使得我跟葳葳的學 習更寬更廣了。

國父孫中山先生說過:「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 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我一直告訴自己也告訴葳葳,功文會幫助她在學習的路上走得更平順。 聰明的葳葳得獎不單單是因為她天資聰穎,還因為她努力有自信,重要的是她選擇了走對的路並且堅 持下去。

如果說婚姻幸福的祕訣是:「選擇你愛的,然後愛你選擇的。」那麼學習之路的唯一成功祕笈就是 「相信你的堅持,然後堅持你相信的。」學習是漫長而艱辛的,我從小就告訴葳葳《龜兔賽跑》的故 事,選擇功文就是讓自己當一隻兔子,而且是要當一隻一路領先到終點的兔子,勉勵葳葳也勉勵我自 己,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