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會

2009092510:00

葳的班上今天幫八月九月壽星慶生.
本次的壽星有3位--喻雯.若涵.志磊.
前一天晚上我就給3位小壽星準備了小禮物---一人1盒大三角鉛筆.
用10元商店的包裝紙包裝
(我猜想一年級小朋友應該不會毫髮無損的拆包裝紙..所以不用太好的)
還去全聯社買了小餅乾.
跟濂一起滿心期待參加慶生會.

早上的晨光時間.
大家都到穿堂去看表演活動.
我跟濂到圖書室去參加補救教學.
所有的義工媽咪都說今天孩子一定無心讀書啦.
課程應該是8點30分結束.
我跟我輔導的那兩位二年級同學說[今天做完評量.訂正完錯誤就可以下樓去看表演].
兩個人果然馬力十足.
八點二十五分我就放他們兩個下樓去了.
本想帶濂去看表演.
不過聽說表演只有晨光時間.
第一節課就要回教室慶生.
所以我竟帶著濂回教室等孩子們進來.
沒想到孩子們近九點才進教室.

學校很用心.
每個班級都有一盒蛋糕.
每位壽星都有一張生日賀卡.
禮物不在貴重與否.在於心意.

今天是零食解放日.
每個孩子可以帶自己喜歡的糖果餅乾來吃.
我很高興葳就讀的這一般孩子都好善良.
樂於與人分享.
跟同學分享.跟老師分享.跟濂跟我分享.
濂的心情一整個興奮.
從頭到尾又有餅乾糖果吃.又有蛋糕又有飲料.
對他來說也是零食大解放日.
哈!

一直到回到家在巷子裡騎腳踏車時.
還邊騎邊哼著:[祝你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