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人數滿200之感言

2008092910:00

去年的9月14日我出了場大車禍.
左半邊的骨頭幾乎全斷了.
鎖骨斷裂錯位.
肩胛骨裂傷.
肋骨裂傷.
大腿骨斷成了3段
髖關節扯斷成2段.
唯一完好的只有小腿骨.
躺在床上3個月不能下床.
家裡生活一片混亂.
我家也跟很多小家庭一樣是沒有後援的家庭.
多虧了葳葳同學的媽咪.
幫我每天接送孩子上下課.
一直到整個上學期結束.
還有葳葳的老師們.我的鄰居們.我的朋友們.我家的妹子..都幫了我好多.
我深深的感受到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對於自己的幫助.
遠遠的大過於有血緣關係的親戚.
去年的那場大車禍.
我以為自己將要死去了.
我躺在床上對菩薩說:[求妳再給我時間陪著我的孩子長大.如果您肯給我時間.我除了照顧自己的孩子之外.我會努力照顧其他的孩子.]
我是因為這樣的機緣而起心動念成立了這個家族.

那個時候看到BBH上面有很多自學團體.
但是都是在北部居多.
中部即便有也是在市區.
學習畢竟是長遠的事情.
不像去逛街一樣可以偶一為之.
所以我覺得路途遙遠的話容易交息學習的火燄.
因此想透過網路找找有小孩的媽咪們.
大家來互相切磋學習.

家族一開始定位是討論有關孩子的教養.合購好康的東西.交換育兒的經驗.
雖然成立到現在將近9個月.
自學團體的部分不多.
合購好康倒是不少.
但是卻因此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
家族人數成長快速.
讓我非常的驚訝.
不知道原來BBH上面有這麼多媽咪就住在附近.

大雅以前是個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鄉下地方.
雖然現在鳥也沒下多少蛋.也沒多少隻烏龜來靠岸.
可是比起以前真的好太多了.
有些媽咪是從外地嫁來大雅的.
嫁到這偏遠鄉下來.
人生地不熟又要適應婆家又要帶孩子.
又沒有時間去認識新朋友說說話.
有了這家族讓有些媽咪交到了新朋友.
發現原來自家巷子口的鄰居就是網路上的某某某.
去市場買菜的時候以前都不會遇到認識的人.
現在去市場都會遇到大雅媽咪.

有的媽咪雖然不是住大雅.
但是工作在大雅.
一天有8-12小時都在大雅.
下班回去之後沒時間上網.
趁著上班這8-12小時一起合購買買美食或是好康.

========================================
老公常問我:[族長是作啥的?有薪水嗎?]
我跟老公回答:[族長跟當孩子的家長一樣.沒有薪水領又辛苦.]
老公:[那就不要做了啊.吃飽了沒事做?]
我:[養孩子當家長沒薪水領.有時很生氣但卻很快樂:當家族族長也是一樣.沒有薪水領又很辛苦.但是卻讓人很快樂]

我現在有時候變成媽咪們的查號臺.
有時候是媽咪們的張老師.
有時候是媽咪們的生命線.
有時候是媽咪們的宅急便.
還充當媽咪們的快蒐引擎.
昨天晚上停電的時候.還有媽咪記得我家老公是台電人員.還打電話給我唷.
有媽咪從彰化從屏東從台北從新竹幫大家帶東西回來.
也有媽咪熱心的敎大家上英文上拼布作手做小物.
而且都沒收鐘點費.
像上次薰媽咪甚至還免費送大家一些小教具磁紙.
...............................................
這些很多很多的點點滴滴.
雖然我常常忙著團購的事情沒有時間記在日記裡面.
但是我把他牢牢的記在腦海裡記在心理.
從心裡面真誠的感謝各位媽咪們.
很謝謝你們大家的熱情跟支持.
家族可以這樣一路走來.
我得到了好多好多.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家族的想法如何.
但是我真的很高興透過網路這樣一個虛無的東西.
可以認識真實世界中熱情的朋友.
而且我們家族的氣氛是我在別的家族感受不到的.
大家都很熱情熱心.
真的~~好感謝你們大家.
我喜歡我們家族和樂的氣氛.就像是真正的一家人.
我喜歡出門去市場也會遇到熟人叫我一聲"葳媽~~"
我喜歡接起電話"葳媽~~那個....."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合購美食.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剁手指.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討論"我家孩子...."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這樣一個家族!!

本日記框來自於★喵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