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雞婆

2015100113:50

剛剛送濂上學,回家走民生路。
經過酒國英豪那個路口的時候,看到兩個大雅國小的孩子走路上學,年紀看起來應該是四或五年級。
我一邊騎車一邊想,住上楓會越區去讀大雅的不少,但是都是家長接送,這條路我接送小孩走第七年了,沒有看過大雅的孩子從上楓走路去的。
猶豫要不要回頭問問孩子們是不是需要幫忙?擔心孩子們以為我是壞人?(不能怪孩子們,因為我是陌生人)可是如果大家都不幫忙,也許這兩個小孩真的需要協助?
騎到德勝路口以後,我馬上回頭,趕緊騎回去找那兩個小孩子,他們已經走到崑藤旁邊的泡棉裁斷工廠,停下來詢問是不是需要幫助?我可以載他們兩個去學校。孩子一開始很猶豫,我説阿姨的孩子讀上楓國小,我剛剛送去,安全帽還在這(指),而且你們大雅國小老師我認識很多個,像XXX,OOO.....
我告訴他們,剛剛看到他們從上楓開始走,詢問他們怎麼沒有家人陪同?孩子們支支吾吾的。其中一個孩子聽到認識老師的名字,對我點頭説好啊,轉頭過去看另外一個孩子,另外那個孩子沒有回應他,卻一直往民生路看,我很好奇循著他視線看~~一位媽咪騎車過來了,對我點點頭,我向他表示擔心孩子需要幫忙,媽咪説是對孩子們的懲罰。
我説既然有家長在一旁,孩子們安全沒問題,我就不需要擔心。

回家以後我在想,這兩個孩子會不會因為我的雞婆而受到更多懲罰?可是那個當下,我如果沒有回頭去看看,這兩個孩子會一直掛在我心上。

不知道孩子們的媽咪是不是會看到這文,希望您不要加重懲罰呀!!
(p.s.那位媽咪好面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