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張三

2013091721:40
 
張一二的故事
 
葳爸對濂說:[你自己的名字濂都寫不好,寫這麼醜。]
濂:[筆劃很多很難寫。]
葳爸:[我的名字筆劃比你多,我小時候也是很認真寫好。]
濂:[......]
(無話可應但是臉上不是很服氣的表情)
我在旁邊接話:[我帶你去戶政事務所改名,改叫張一二,多好寫啊。]
濂:[那我要叫張OX。]
我(強忍怒火):[OX不是字是符號不可以當名字。]
濂:[喔,那我以後叫張一二?]
我:[其實你姓張,排行老三,要叫張三,但是字寫得讓人看不懂,別人就讀成張一二......] 

 
我繼續對葳說:[其實這是寓言故事ㄟ,你知道寓言故事?]
葳:[就是用說故事來講道理。]
我:[對!那這個故事給了你甚麼啟示?]
葳:[寫字不要太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