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葳葳的生日

2015101605:13
寶貝~
生日快樂!!
媽媽希望妳,有生之日都能愉悅喜樂!!

好快,十三歲了啊!
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
怎麼妳周晬還像是昨日,怎麼記得妳才搖搖學步,咿咿呀呀背著三字經啊!
荳蔻年華的十三歲,「娉娉嫋嫋十三餘,荳蔻梢頭二月初。」人生初春的妳,希望妳一直記得這個美好的青春時代。

今年對你來說是個成長的轉折點,從國小邁入了國中,學校的事物跟以往六年所經驗到的截然不同,對你而言,是新奇的、是有趣的、是亟欲探索的,我感到非常欣慰,我把妳教成一個隨時對新奇事物充滿好奇心的孩子,不是一隻凡事畏懼的蝸牛。

有些話我想要提醒妳~
錯誤不可恥,錯誤是成長必需的養分。
受傷不可怕,受傷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可恥的事情是--不懂得從錯誤中汲取教訓,下次又犯了相同的錯誤。
可怕的事情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受傷,不懂得療癒自己,任由傷口啃蝕妳。

所以,
不要害怕犯錯,犯了錯要思考,要改善,如何可以不貳過;犯了錯才有機會成長,才知道如何改進。
不要害怕受傷,受了傷才會了解要保護自己,也更明白如何不會傷害到別人;受了傷要學習治療,讓自己的心靈更堅強。

我要強調的是---學業很重要!!

人生很長,很多人會說長大以後會發現,其實成績不是很重要。
但是我不是這樣的媽媽。
甚麼階段該做甚麼事情,就要認真努力做到好。
妳現在是讀書的孩子,就該用功讀書,就該認真精進,期勉自己好要更好,而且要努力保持。
現在的妳,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像初春的二月,有點微涼,外面卻已經有鳥鳴花香,妳怎麼能忍住不去探看呢?
不管妳要做甚麼,妳要記住媽咪對妳的愛,要記住愛妳自己,不可以做傷害自己與愛妳的人的心的事情。


望你精光,望你知情,望你趕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