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解釋三結義給濂聽

2015030909:44
昨天濂在讀三國,
問我:[媽媽,為什麼關公、張飛、劉備三個雲的臉色有紅有黑有白啊?]
我:[關公正氣,性子剛烈,常常看到不平之事就生氣,所以臉紅脖子粗。]
濂:[哦,那張飛臉黑黑的?]
我:[關公騎赤兔馬對不對?]
濂:[對。可是我是問張飛。]
我:[赤兔馬跑得快,張飛跟關公一起上戰場,關公跑得快,塵土飛楊啊!!張飛跑得慢,在後面吃了一臉沙土,所以臉黑了。]
濂:[ㄟ~~那劉備為什麼白臉?]
我:[張飛跟關功武功高強,劉備三腳貓,劉備武功差都要靠兩個弟弟保護他。可是三國裡面大家都武藝超群,常常遇到就打,常常遇到壞人嚇得臉都白了。]
葳葳在旁邊笑到說不出話來。
我想國文老師跟歷史老師應該是臉綠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