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人

2009032410:00


有媽咪問我,
在家族公布欄上設置團購黑名單不擔心得罪人嗎?
對我來說,
這是個好問題!

我是那種作是只管往前衝,
不管他人想法的人。
這個問題,
我停下腳步想了一想,
覺得很奇怪,
被登記黑名單的話,
是因為自己不守規矩在先,
難道因為被我登記就懷恨在心嗎?
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擔任風紀股長的那種感覺。

問了其他媽咪的意見,
大家都覺得不會啦,
自己先不守規矩的,不會因為這樣得罪人。

不過我又多想了一下,
我所詢問的人,
都是守遊戲規則沒有犯規的人,
規則嚴苛與否對好人是沒有差別的,
可是對於走在邊緣或是觸犯他的人來說是不一樣的。

算了啦~
我不是鄉愿,
萬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圖片出處2男+1女,不擁擠 日記框製作珍藏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