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十八歲了

2009011710:00
 
 
 

我親愛的女兒.
妳十八歲了.
人生最盛開的年紀.
像朵花兒般燦爛的我的女兒.
十八年前的妳.
是個早產病兒.

出生的時候是急產.
從大雅到豐原的路上.
車子才開到社口而已.
妳就迫不及待的要來到世界上而出生在車上.
媽咪是捧著你進去給婦產科醫生剪斷臍帶的.

可是腸子塞住的妳.
連5CC的牛奶也無法喝進去.
轉了兩間醫院.
送到了中山醫院.
找到了當年為忠仁忠義進行分割手術的巫堂鎥醫生.
但是你的體重不足
不能開刀.
先天性十二指腸閉塞加上早產..
把你送進保溫箱..打點滴.
可憐瘦巴巴的妳.
沒有地方可以打點滴.
只能打在頭皮上.

用點滴撐到你的體重足夠了.
送進去開刀.
需要輸血的時候.
偏偏媽咪跟你的血型不一樣.
幸好外婆的血型跟你符合.
是你親愛的外婆輸血救了你.
雖然你的外婆已經不在人世了.
永遠不要忘了感恩他老人家.

開完刀之後你又住保溫箱住了好久.
在家做月子的我沒能去看你.
都是親愛的你的外婆去探望你.
他又要照顧我又要探望你.
即使我都已經滿月了.
妳都還沒能出院.
可憐的我的心肝小寶貝..

為妳..
媽咪走過了許多風風雨雨.
忍受多少辛苦磨練.
日夜兼差為了償還你的龐大醫藥費.
翻著相簿.
細數從前.
妳出生時的情景彷彿是昨日一般.
沒有想到轉眼間.
我的心肝小寶貝.
從巴掌大的小娃兒.
長的比媽咪還高了.
長成了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正妹.

今天.
妳滿十八歲了.
媽咪我沒有其他的要求.
希望你這一生平安平凡平順.
希望你能擁有妳愛的.
更希望你能愛你所擁有的.

孩子~~
人生是無限的美麗!!
活著真好!

 

 

 

Copyright(c)。╭*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