濂.童言童語

2014051207:46
 
閒極無聊的媽咪:濂,你的肉讓我咬一口好嗎?(我是指他身上的肉)
濂:不要,會很痛。
媽:如果有一天,發生大地震,我跟你一起被壓在房子下,壓了三天,沒有東西吃,你的肉要讓我咬一口?
濂:好啊。
媽:可是會很痛ㄟ!!
濂:沒關係,我會忍耐!!
媽(超感動但是繼續耍無聊):不過被困住三天都沒有洗澡,你的屁股很臭耶!
濂:不要吃屁股那裏就好。
媽:可是你瘦巴巴,除了屁股,其他地方都沒有甚麼肉。
濂:有啦!!我最近23公斤啦,我有很多肉可以給你吃。


晚上葳爸下班回來,說給葳爸聽,葳爸說:「養這個有值得啦!!」
葳爸問濂:那要不要分我咬一口?
濂:不要。
我:不要這樣,比如不是媽媽跟你被困,是爸爸跟你被困,你分爸爸咬一口,好不好?
濂:不要。
葳爸:吼)))我辛苦得要命,你都只有想到你媽!!
濂:你自己有很多肉。
........




隔天晚上,
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我沒有告訴宏跟葳姨上面的事情)
我問宏:宏啊,如果有一天發生大地震,你跟媽媽被困在一起沒有飯吃,餓了三天,你身上的肉要不要給媽媽咬一口?
宏(毫不考慮立刻回答):好啊!!
我:會痛喔!!
宏說:沒關係!!
我跟葳姨說:讚喔!!
這時候宏馬上又說:可是媽媽妳的也要讓我咬一口。
我跟葳姨一起問:為什麼?
宏:不然只有你獲救,我沒有獲救,我還不想死咧。
葳姨說:我不要咧。
宏:分享一下嘛!!
......
葳姨啊!
你就分享一下吧!!

葳姨問:那如果是你跟姨爹困在一起,姨爹咬你一口,你也要咬他一口?
宏:對啊。
我:你不怕姨爹?
宏:我怕他打我,還是不要咬好了。
葳姨:他手跟腳都被壓住了,沒辦法打你。
宏:那我還是要咬一口。
不甘心的葳姨問宏:那如果是阿姨跟你困在一起,他咬你一口,你也要咬他一口?
宏說:對啊!
我說:我會瞪你。
宏:那我不敢咬。
葳姨:他手跟腳都被壓住了,沒辦法打你。
我:但是我的眼睛睜得開開的,瞪你。
宏:我還是不敢咬。